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2013一家人的大阪之旅 第四天︰難波,電電城,再見了!

一家人的大阪五天之旅玩了三天,來到第四天由於突發事情引致大家都很忙亂,相片拍得不多,既然如此,不如這一篇就以文字為主,和大家說說故事吧!

現在先來說說第四天的「原訂」計劃吧︰一行四人首先來到丸福的千日前本店吃早餐,之後再到位於對面,有「大阪的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逛逛,看各種美食,然後就好像昨天一樣分開御宅組和貴婦組活動 - 御宅組到電電城看玩具、貴婦組血拼難波,預留一整天時間各自慢慢逛,最後會合在難波吃炸串晚餐。這是我這個作為領隊預先想好的一個perfect計劃!可惜這一切計劃都被一個名為天兔的颱風摧毁了...

這天我們如常地九時多起床,我和同房的妹妹通常都會在梳洗其間各自和香港的另一半聯絡,但今早我倆的老公們都超級緊張地告知,香港將會正面吹來一個超強颱風,假若我們如常在明天回港的話,將會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其實我們在之前已聽說會有颱風襲港,但一直心想與我們無關,只要是日本沒颱風就可以了,沒想到這個颱風天兔正正就是影響著我們的回程!加上天文台預測這個是十分強勁的颱風,聲稱將嚴重威脅香港之餘,更罕有地提早宣布機場將大面積取消航班!記憶中天文台從沒試過早一兩天便如此高調地變動機場運作的,這意味著這個將會是「來真的」颱風,我們也要認真地看待了!

這一刻我們可以考慮的,一是看看早一天的今天是否有機位回港,一是繼續留在大阪,等到停航的班機復飛時才回港。但後來才發覺後者似乎不太可能,因為接下來數天將會是日本的連續假期,就算想在酒店多住一晚都不會有空房間,加上母親大人的一個強烈要回去的訴求,就是「家中未關好窗」!於是我們商討過後決定到酒店櫃檯嘗試請職員可否幫忙聯絡航空公司。

由於香港方面的航空公司熱線全部打不通,酒店職員幫我們接駁到當地的CX熱線,幾經詢問之下才發覺原來我們甚麼更改的手續都不用辦理,因為原定明天要乘搭的班機已改到今天的相同時間起飛,即是下午的六時,這就表示如果要走的話,中午一時便要準時離開難波了。我們這一刻還可以決定是否更改航班,於是最後再開一次家庭會議,雖然老弟的表決是萬二分不想離開,但最終決定是由母親大人下達指令:決定今天回港!

老弟的堅持是絕對可以理解的,因為今次的行程就是預留了一整天給這位沒來過日本的宅男到電電城看玩具,偏偏就是今天了,本著不知道還有否機會再來日本的理念,拼死也是想要留在大阪完成電電城之旅的!真是後悔為何我會把這個動漫朝聖日放在今天而不是放在第二天呢?既然如此,我就決定由我這熟路的領隊帶這位宅男去狂奔電電城一趟吧!現在看看時間差不多11時,由這一刻開始逛到1時正離開還有兩個小時,就算不能盡興而歸都總算可以聊勝於無吧!於是我便火速回房間花了五分鐘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然後就帶同老弟出發,留下媽媽和妹妹執拾和自由活動,然後相約下午一時在酒店大堂等。

沿路經過黑門市場,就是本身今天的行程之一,現在只好拍個照留念算了...


我們由道頓堀急步經堺筋前往電電城,大概花了十分鐘左右才走到日本橋的高島屋,即是電電城的入口,當時還沒吃早餐,就要來做烈運動了,如此趕急當然不會有時間坐下享用早餐了,唯有路經便利店買了朱古力奶頂著肚餓撐下去!


來到電電城已11時多,先逛了比較早營業的Super Position,待12時的店舖陸續開店,才快速地看了JungleHero玩具研究所Volks,買了少許玩具,已經差不多到1時要趕回酒店了,很多有名的玩具店例如Animate、Gee Store等也沒有時間去攻略,雖然對動漫朝聖者來說是可惜一點,但我和老弟許下承諾,下次再朝聖就是會到秋葉原了,雖然現在不知道何時能兌現,但一定可以等到這天來臨的!


我和老弟趕回酒店已經是中午,一整天沒吃東西快餓暈了,但又沒時間只好回程時在便利店買了數個飯糰和飲品在酒店大堂充饑。至於兩位貴婦們在這段時間收拾好行李後,還有空去吃個豐富的最後午餐,真羡慕呢!


四人會合後便取回行李動身離開了,回程又是買了白兔號的票,忙亂了一整個上午,這一刻終於可以舒舒服地坐下休息一會了!


看著窗外景色,好像還未接受得到現在就是要離開大阪,彷彿還是在睡夢中的感覺,因為一切實在來得太突然了,天兔啊天兔啊,為何要來破壞我們美好的旅程呢?


終於來到關西機場了, 但其實還沒放心下來,有點擔心是否能順利地辦理登機手續呢?機場會否混亂成一大片呢?但眼前看到機場上的一切都是如常的,CX的櫃檯也沒洶湧的人潮,擔心是多餘的,難道以為全人類都是回香港麼?最後還是順利地check in,班機編號和明天的一樣之餘,就連我們一早已劃好的坐位都沒變,這一刻終於能真正確認一切順利總算放下心頭大石了!


我們為免辦理手續有何意外,所以預早了時間來到機場,到真正處理好一切之後時間還很充裕,便可以來頓安樂茶飯了!已吃過午餐的兩位貴婦,當然少不了來個日式甜點!


至於還沒吃午飯的我,草草吃了飯糰都已經不太餓了,於是選了吃三文治,然後還點了大阪名物,就是這個大阪有名的混合果汁,讓自己有還身處在大阪的良好感覺!

來到旅程的真正尾聲,我們趁著還有時間繼續在手信店血拼一番,務求將剩餘的日幣花光!因我們本身就是預定了今天是大出血日,但來到最後一刻在機場根本已買不了多少,所以原定的這個血拼美食豪華團最後都不太達標,變成花費不多而又常常因時間趕急沒吃正餐的競速團!汲取這次教訓之後,下一次舉辦家族旅行團絕對不能再貨不對辦了!最後各人終於平安順利地回港,完成了這個五天變四天的大阪之旅!


後記:我們星期六晚上抵港,天氣還是平靜如常,直至星期日晚上終於掛了八號風球了!但由於颱風路徑走偏了少許,影響比預期的較少,星期一早上便如常地要上班,眾人本以為星期一應該會有一天的颱風假期,最後都要唱:「Woo~~ 天兔不似預期,但要走,得半day♪」!至於對我來說,這個颱風就好像和我們的旅程約好了的一般,強迫我們縮短行程休息一天才上班(原定是旅行翌日便上班),是想告訴我休息要足夠嗎?還有玩得不盡興以致旅程留有遺憾,這是告訴我們有今次的遺憾才有下次的期盼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謝謝你啊天兔竟然能如此體貼(心裏正在強烈咒罵中)!

最後謝謝各位能看到這裏,與我和我的家人一同細味這四天旅程的各種點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